本科教育

现有专业
当前位置: < 本科教育 < 现有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中德工程师学院首批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之一,是在与德国 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合作的“2.5+1.5”项目的基础上,经过合作双方认真总结 和完善而推出的新的全面合作项目。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符合绿色环保建筑建设及维修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 经过 4 年学习,学生应掌握土木工程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受到良好专业技术 综合训练,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能以土木工程技术为依托、以绿 色环保为中心,从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建筑的维修加固、技术经济分析和 管理工作。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获得了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达到了见习 土木工程师的能力要求。

主要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大纲,包含基础课程模块、德语课程模块、结 构工程模块、岩土工程模块、交通土建模块、经济管理模块、建筑环境模块、 技术实习模块以及毕业设计模块。

培养方式:该项目采用模块化课程体系,全面引进德国合作院校的教学理 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质量保证体 系,并根据国内实际进行了改革和完善。其中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由德国教授 采用德语授课,其余课程由本校经过培训的和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优秀教师授课。

文凭与学位授予:学生完成规定的课程,考核合格,可获得浙江科技学院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方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浙江科技学院学 士学位;符合德方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 业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胜任设计施工单位、工程招标公司、项目管理公司、 工程承包公司等单位的技术、经营和管理工作,尤其适合就业于外企和跨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