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智讲坛】“以赛促教,以教育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51  发布单位: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8日中德工程师学院学院举办了“以赛促教,以教育赛”沙龙,主讲教师为浙江树人学院的楼旦丰博士副教授和我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郑海霞老师。

楼旦丰老师毕业于浙江大学,现在是浙江树人学院城建学院副教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料力学》课程负责程(线下)、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材人;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副高组)、浙江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浙江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市级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多项。连续两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连续六年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郑海霞老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我校从事信息管理工作十余年,拥有丰富的实践和科研经验,参与过国家级十二五规划课题,主持完成省级高等教育研究课题,在创新教育领域发表多篇论文,参编教材1部,专著编写1部,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得国家级立项3项,校级5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挑战杯”省级二等奖等荣誉。主讲《科研与写作》、《质量管理》、《应用统计学》等多门本科生课程。

两位主讲老师用活泼的语言,丰富的经验对我们倾囊相授,分享了教师技能比赛和学生竞赛经验,从她们的参赛和获奖历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特别是她们勇于创新,敢于为先的精神激励了我们。会后,我院教师与主讲老师在友好的气氛中做了深度的交谈,为个人能力的提升和学生能力的培养寻找方向,学生们也受益匪浅,希望不就的将来,获得更大的成绩。